close

 DSC_2361

從工作室窗口望淡水河,每天看變化萬千的日頭落山

眼看著農曆年飛快的溜走,淡水的吉野櫻也都發了新芽,才發現天氣熱了起來。近年的清明總是偏熱而且也不雨紛紛了,今年的清明的熱度不亞於七月天,頂著大太陽掃完墓和家族聚會聊到我做陶的事時,突然想到年初寫的「往淡水。陶」工作室的一篇文章,忘了貼上部落格。怎麼忘的,不可考。

農曆前,我們年輕美麗的成員突然在line上用「往淡水。陶」邀請加入群組,工作室的名稱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「往淡水。陶」說到了我的心境,大家也都異口同聲認為這個名稱取得很好。

DSC_2311  

裝潢展示間

有天晚上,很巧地,成員都來整理搬牽後雜亂的工作室。轆轆就位拉坏間後,老師突然拿了三大坨陶土往轆轆的轉盤上壘,定好中心,隨即拉出一個大盆。我們四個學生看得目瞪口呆,「這個大盆燒好放在頂樓陽台上,加了水可以種浮萍等等的水生植物。」老師說完看著我又說:「皮革硬後你來修坏! 」後來,老師沒等我就自己修了。我沒修過這麼大的坏,也正擔心要怎麼修。

1 18日,吉日吉時,我們正在備鮮果祭拜地基主時,老師要我們抬出那只大盆,剛好皮革硬,他隨手橫寫「往淡水。陶」。然後在下擺簽上他的名字,接著說:「來,你們簽名,還有來賓!」瞬間,兩三下就簽滿大盆了。老師預謀卻沒有告訴我們。可惡!他居然偷偷準備這只「聚寶盆」。

  

DSC_2497  

往淡水。陶的聚寶盆

後,在全體成員口念三遍《心經》的喃喃聲中,工作室開工了。  

這不是夢吧?我居然這麼順利就有配備齊全的工作室,而且有絕佳的成員與老師搭配,真是三生有幸!

DSC_2474  

拜地基主

隔幾天我擬了一首詩,以感謝相助的所有好友,包括我們的上一個房東。

 

站在河岸看風景

染上暮色

  揚身

  俯流

  撲火

不生不滅

 

老街217

立在河岸看觀音

捏一把土

塑一坨形

照見五薀

 

春夏秋冬的氣息

映入陶碗中的

真實不虛

往淡水。陶

arrow
arrow

    a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