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698 

仲夏午後的「前」工作室

新年度整整過了一個月,陶藝教室轉換成工作室也快半個月,忙著新的工作室,眨眼間,時間飛逝宛如一顆被打到天際的全壘打球,怎麼也找不著。

     事情從去年盛夏時說起,我不知何來的靈感,突然發狂似地練習拉坏。事後想想,我應該是受到當時新同學賣力拉200個茶杯的影響,也想試試自己的毅力。

「老師,我這樣拉對嗎?」「這坨陶土會不會太硬?」我厚著臉皮問我早就該會的技術。「拉得太厚了,再薄一點!」「多拉幾個就知道了!」這是老師慣有的回答。我像失心瘋般地在燠熱的教室裡狂揉陶土,彷彿回到十幾歲時在船上的的鍋爐間工作時的蠻勁。

  DSC_1845

開窯。「前」工作室的最後一燒

     夏末,新同學突然離開教室,換成在自家裡工作。經探問老師,才知他是因故被房東要求中途離開的,原因就暫且不表。我仍繼續在汗水與蚊子交錯中拼命塑陶,天氣轉涼時,有天上課前,老師慎重的告訴我們留下來的三位同學:「房東要收回房子,如果大家要繼續的話,我們必順另外找工作室!」此後,房東的紛擾不斷就不再說明。我們堅持要繼續學,但找房子變成課後的重要事情,同學的情感也因此更加緊密。雖然房東說不急,但我們卻感覺很困擾。

     轉眼寒風颯颯,冬天也沒打招呼就撲了過來。這期間,我們也開始燒坏上釉。「大家的技術與概念都漸趨成熟,假以時日,也都會成為陶藝家。你們可以成立工作室了。」老師說完後,提出他的工作室計劃,我們大伙聽得飄飄然的。

  DSC_1394 

再見,不可愛但迷人的「前」工作室

 

    天公疼憨人。我們忽然就在淡水老街尾找到了房子,一棟立在淡水河邊的老房子頂樓,地點佳,視野美,而且我們也找回離開的同學。或許是時機與緣份都到位,很多困擾也迎刃而解。簽完租約時,我有股為陶藝獻身的熱情,那股二十歲才有的勁道突地上身,在全身的血管流竄,多麼美妙的感覺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